中国平安10小时完成埃航空难首单理赔

2019-03-12 13:48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发飞行途中坠毁,造成机上157人全部遇难。经查,失事航班上有8名中国公民不幸罹难,其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目前,中国驻埃塞使馆已同遇难家属取得联系,并提供积极协助。

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重大事故应急工作小组,旗下产、寿、养、健等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排查飞机乘客名单。截至11日晚间,经查实,共有3名平安客户遇难。针对此次航班事故,中国平安在第一时间启动各项应急处理机制,针对三名不幸遇难客户开启了特案预赔流程,主动为遇难客户家属提供简化理赔手续、赔款预付等7项应急理赔服务措施,同时还为遇难家属开启海外急难救援咨询服务,提供24小时全方位报案和咨询。

平安养老险在3月11日上午10时接到第一个遇难客户单位人事报案,并核实该名客户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身故,涉及意外身故保额合计120万元。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即刻全面部署应急措施,与投保单位保持全天候联系,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优先受理和审核,并启动预付赔款流程,做好主动理赔服务,最终在当晚20:00完成客户理赔结案。从接到客户报案到完成理赔结案,中国平安仅用了不到10小时。目前,平安人寿则已核实发现其他两名客户出险,公司已启动特案预赔流程,并主动联系客户家属,视家属意愿进行赔付。

中国平安表示,重大灾难时刻,保险行业责无旁贷,公司将“以客户服务为中心”,持续关注事故进展,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为客户提供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并为客户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安排资深心理专家提供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同时,制定简化身故理赔手续、赔款预付等理赔服务应急举措和电话医疗咨询、紧急医疗转运等客服服务应急举措,为出险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和客服服务,帮助客户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