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3.9亿港币投资欢喜传媒,绑定宁浩、徐峥、张艺谋?

徐露露2019-03-13 10: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露 3月12日晚间,欢喜传媒(01003.HK)宣布,拟以3.9亿港币的价格向猫眼娱乐出售2.366亿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数的7.5%。

据称,欢喜传媒获得该笔投资后,将用1亿港币发展在线视频平台,约1.9亿港币用于影视内容投资、制作及购买,其他1亿港币用来补充运营资金。

而接下来,猫眼娱乐将与欢喜传媒在以下领域达成战略合作:1、欢喜传媒的电影、电视剧、网剧项目,猫眼娱乐及其连属公司拥有优先投资权和独家宣发权;2、双方将共同投资电影、电视剧、网剧项目;3、猫眼将在网站和APP内为欢喜传媒的新媒体影视内容和服务提供入口,并利用自身的互联网资源、技术,协助推广欢喜传媒的新媒体影视内容和服务。

欢喜传媒2018年参与投资电影《后来的我们》《我不是药神》,执行董事为董平,非执行董事为宁浩、徐峥,股东有徐峥、宁浩、王家卫、陈可辛、张一白、顾长卫及张艺谋等7位导演。

按照欢喜传媒的布局,内容+流媒体平台两手都要抓。早在2016年底,欢喜传媒就和电讯盈科签订了三年合作协议,后者将为欢喜传媒的视频平台提供设计及开发服务。与此同时,欢喜传媒还取得了英国MUBI网站的技术授权,上线了“欢喜首映”测试版。

另一方面,欢喜传媒通过配发股份的方式,和上述7位导演签订了6年以上的影视投资合约。比如,2月26日,欢喜传媒曾宣布2.17亿投资徐峥编剧导演的电影《囧妈》。张艺谋除了已经拍摄完成的《一秒钟》,还有3部网剧的独家投资权在欢喜传媒旗下。

而猫眼娱乐2月4日在港股上市,主营业务为在线票务和电影宣发,股东有光线传媒、腾讯、美团等公司。随着电影屏幕数量扩增带来的票房增长有限,和优质内容站在一起,是宣发票务平台的必然选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