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投资房地产纯粹财务投资 不做野蛮人

老盈盈2019-03-13 17: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3月13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在香港召开了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对于“近年来平安入股了很多地产企业,平安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最大的投资者之一”的说法,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第一点我们做的房地产投资,是有合规性的,平安做的都是在银保监会政策允许批准范围之内做的,而且占比非常小。”任汇川说。

此外,他还表示,保险资金投资地产资产是国际行业惯例,国际上大保险的公司都会把国际资产当成重要配置重要类别,保险经营就像推一辆两轮车,一个轮子负债,一个轮子是资产就是投资,如果两个轮子不平衡这条车走不了直线的,左边这个轮子负债端特点,就是久期长,资金体量大,资金稳定,所以需要能够穿越周期,周期很长,来源稳定的资产配置,地产资产是符合这样资产特性的,能够抗通胀,能够穿越周期。

任汇川表示,平安做地产投资是一个纯粹的财务投资者,不做野蛮人,不去干预到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我们经常说中央提倡房住不炒,这句话在平安投资房地产方面有两层含义,第一个地产投资就是长期投资,第二个很多地产合作伙伴跟他们共同探索和推荐中国房地产时代2.0版本一些新型资产配置,比如说长租公寓比如说养老养生公寓,我们希望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这些资产类别产品,来满足整个社会对住房的需要,来满足住房不炒。”任汇川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