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2018年总收入2637亿 今年将以60-80亿投资5G

沈怡然2019-03-13 17: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3月13日下午,中国联通(00762)公布2018年业绩公告,公司全年实现服务收入2637亿元,同比增长5.9%,领先于行业平均3.0%的增幅,同时经济观察网记者今日获悉,中国联通称今年初安排60-80亿投资5G。

财务上,2018年税前利润达到131亿元,同时资本开支达到有效控制为449亿元;公司自由现金流再创历史新高,达到475亿元;资产负债率由上年同期的46.8%进一步下降至41.8%。

在5G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开展重点城市的5G外场测试与行业应用探索,并将根据测试效果及设备成熟度,适度扩大试验规模;同时,发挥3.5GHz产业链的优势,同步推进非独立组网(NSA)/独立组网(SA)产业的成熟;密切跟进5G拍照发放节奏,加紧进行配套资源改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