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百度前总裁陆奇领导相关工作

任晓宁2019-03-14 09: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13日,拼多多创始人、CEO黄峥在拼多多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拼多多将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现YC中国创始人、拼多多独立董事、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陆奇将领导技术委员会相关工作。

黄峥表示:“基于分布式AI技术,拼多多为电商行业开创了差异化、个性化的路径。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该网络以及日均活跃度的提升,拼多多正持续优化AI引擎,以满足用户不断演化的深层次、多样性的需求。”

黄峥表示,考虑到深入推进研发的重要性,拼多多将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在陆奇和其他委员会成员的带领下进一步强化拼多多的技术能力。黄峥还透露,拼多多将与全球多家科研机构协作,共同推进分布式AI技术的发展。

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技术团队共有2000余名工程师,其中超过250人专注于算法设计和开发。2019年,公司将扩招2000名技术工程师,预计今年年底,公司技术团队工程师数量将超过4000人,其中超过1000人专注于算法设计和开发。

拼多多最新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去年第4季度,拼多多投入研发费用增加至5.252亿元,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901%;2018年全年,拼多多投入研发费用11.161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764%。

技术也是拼多多深入推进“双打行动”的锐器。2018全年,通过严密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与人工巡检,拼多多下架的涉嫌违规商品数量是投诉数量的150倍,关停超过6万家涉嫌违规店铺,前置拦截超过3000万个商品链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