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价4000万出售美国内华达工厂用地 贾跃亭为年内推出FF91卖地筹资

干群芳2019-03-14 20: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干群芳 “艰难的决定。”3月14日,法拉第未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决定出售其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900英亩(约5463亩)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为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落实中美一体化研发战略,更好整合全球资源,Faraday Future (FF)在战略聚焦的同时正在进行全球布局调整。”法拉第未来在文中分析原因称,并指出该土地的700英亩(4250亩)已经完全具备了立即进行工业建设的条件。

据了解,2015年,FF在拉斯维加斯北部的Apex工业园购置了这块土地。不过,出售这块土地,并不意味着贾跃亭的“造车梦”就此停止。法拉第未来在文中称,随着运营和生产制造战略的调整,FF决定将其旗舰超豪华电动车FF 91的生产地点迁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工厂,并已于2017年底开始了汉福德工厂的改造工程。

公开信息显示,FF于2017年8月5日正式对外揭幕了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工厂。该工厂位于汉福德工业园区内倍力耐工厂旧址,占地100万平方英尺。2018年6月,FF方面宣布,已经为汉福德工厂聘请了一家名为Bernards的商业建筑公司作为总承包商。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介绍,作为关键的交付工厂,汉福德已将原先的厂房用于改造,该工厂位于美国最大的两个电动车市场——洛杉矶和硅谷之间,这一地理位置在基础设施、人才资源和交通运输层面都具备优势,能够实现更快的投产时间,FF将努力把该工厂打造成一家以先进技术应用和UP2U概念为基础,用户可以全流程深度参与的超豪华电动车生产基地。

“同时,我们非常感谢北拉斯维加斯政府和内华达相关机构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FF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变革性产品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目前,已有多家全球投资人表达了投资FF的兴趣。”法拉第未来在文中称。

继去年与恒大“和平分手”之后,FF表示正在全力寻找新一轮的融资,不过尚未有确切消息。2月27日,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周二发送的内部邮件显示,数百名被安排无薪休假的员工将无法重返工作岗位。被资金问题持续困扰的法拉第未来,也许不得不做出卖地这个“艰难的决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道车企动态、行业事件、政策变动,记录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技术浪潮下的产业变革。提供新闻线索可联系ganqunf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