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纷纷抢投游戏业 索尼将收购TAKE TWO的传闻遭否认

冯庆艳2019-03-15 09: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王艺 针对近日流传的索尼即将收购TAKE TWO的消息,3月14日下午,索尼官方称,公司收购TAKE TWO为“不实”消息。

此前,有多家外媒报道称,索尼将收购游戏业鼎鼎大名的Take-Two。Take-Two是2K和Rockstar两家游戏巨头的母公司,其中Rockstar是《GTA》系列和《荒野大镖客》系列游戏的开发商,2K也曾开发出《文明4》、《铁路大亨》、《无主之地》等备受欢迎的游戏。

收购传闻导致Take-Two和索尼公司的股价双双上涨。在上一个交易日中,Take-Two股价大涨6.88%,报96.03美元,市值达到108.67亿美元。而索尼的股价也上涨0.76%,收盘价46.66美元。

收购传闻起源于Wedbush Securities的技术与传媒交易部门主管、证券分析师Joel Kulina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声称索尼目前正在进行“高层级别的会议“,讨论收购R星和2K Games的母公司Take-Two的事宜。而美国一证券公司对索尼有可能收购Take-Two的推测,也为其添了一把火。在后续的报道中,外媒ComicBook通过进一步证据确认,这场所谓的“收购谈判”仅仅是市场投机行为。

Joel Kulina在后续的采访中表明,索尼有收购Take-Two的可能,但由于有媒体错误引用了他的话,导致这一纯粹的分析变成了“索尼董事会高层正在讨论收购Take-Two”,并给他引来了大量询问此评论的电话。现在他不得不多次澄清,索尼收购Take-Two仅仅是他的个人分析,而不是来自索尼或Take-Two任何一方的内部消息。

尽管索尼已经澄清这一不实消息,但科技巨头近年来在游戏方面的布局不容忽视。微软一直在四处招兵买马,相继收购黑曜石、InXile等;苹果也被传将收购任天堂;腾讯更是入围了收购韩国游戏公司Nexon的竞标,交易规模最高可达15万亿韩元(约合133亿美元),此消息如若属实,将是全球游戏业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购金额。此种背景下,已经占据第一方游戏阵容优势的索尼下一步向何处去,仍然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