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梳理价格体系打响反击 东风标致508L仅15.97万起售

周菊2019-03-18 23: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价格真的是一步到位了。”3月18日,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在上海正式上市,现场一位经销商表示。东风标致508是东风标致旗下的B级车,此次全新换代在空间、内饰及动力上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据介绍,新车搭载东风标致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并符合国六b标准,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7万-22.57万。

标致508是标致的旗舰产品,在此前的发展中,标致一直希望这款车能够真正代表整个品牌的高端化,因为在价格、配置等多方面都以此为指导。在多年发展中,标致508虽然口碑上收获好评,但市场表现不佳。在新一代508L上市之前,508曾经因销量不振而在2018年停产。而从新一代508L看,法国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理解开始深入,并开始放下身段,将标致在中国品牌回归它应该在的位置。

在外观上,东风标致508L迎合中国市场消费者对车长和空间的需求,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数据显示,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轴距达到了2850mm,相比海外版车型长宽高均有增加,同时轴距增加了60mm。而与上一代国产508相比,轴距也增加了33mm。

除尺寸的变化,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设计变化也较大。新车采用了标致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和LED日间行车灯的搭配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及运动感。而在内饰方面,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采用标致最新的座舱式设计,上下部水平的方向盘颇具未来感。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使得新车的智能网联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还搭载了PSA集团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0,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在动力方面,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搭载了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提供国六和国五两个版本车型,国五版本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国六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而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论是年轻化、加长的外观,还是全新智能化功能的强化,以及新的定价系统,508L的上市显示出东风标致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洞察正在深入,也开始愿意为之作出一些改变。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被迈腾、帕萨特,以及日系三剑客占据绝对份额,市场相对固化,缺少新的面孔。而这或许是新一代508L的机会。

新一代的标致508L在市场定位上也从商务车变得更加时尚运动化。从B级车整个分户阿来看,帕萨特和迈腾还在固守传统的商务车市场,但包括凯美瑞、雅阁、天籁等都在进入年轻化的市场,从商务风格变得运动化。标致508L从商务定位中解放出来,将更有利于这款产品获得更多的市场,并摆脱与大众的直接竞争,获得良好的市场机会。

从价格上看,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的价格与竞品相比具有优势。但在品牌力的支撑上却面临挑战。近几年,包括PSA在内的法系品牌销量持续下滑,人事变动频繁,给品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伤害。不过从近期东风雪铁龙新C3-XR性价比提升,以及此次上市的508L全新改变看,神龙汽车旗下两个品牌都正在积极寻求触底回升的机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