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次保代培训会说了什么?明确9个月上市周期 不得同一年两次申报同一家企业

姜鑫2019-03-19 09: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3月18日,上交所开展“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经济观察报记者从与会人士处获悉,科创板上市周期大概为9个月的时间,审核过程中,如果存在重大违法违规情形,必要时启动现场检查。

该人士表示,注册制不是不审不核,也不是只做形式审核,如果出现不符合条件的情形,将依法依规行使否决权。如果发现重大违法违规情形,必要时启动现场检查。

同时,科创板IPO审核的时间预期很明确,上交所审核不超过3个月,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回复不超过3个月,中止审核期限不超过3个月,合计不超过9个月。

由于科创板推行注册制,因此,保荐工作也给券商提出了新的要求。上交所将根据申请文件齐备性、中介机构资质等决定是否受理(未提及因行业定位问题不予受理的情形)。同一家保荐机构12月内申报的企业两次不受理,则暂停资格3个月。保荐人签字数量较此前有所变化,为2+2+2。

该人士还表示,与现行发行制度不同的是,上市委与审核机构共同承担审核职责。上市委是合议制,不是一人一票,与发审委的决策模式不同。上市委人员构成以系统外为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