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酒业称力争三年实现累计交易额破千亿

郑淯心2019-03-21 10: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3月19日,京东酒业在春季糖酒会期间称力争三年实现累计交易额破千亿。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现场表示,中国酒业市场前景良好、潜力巨大,京东想要通过品牌塑造、物流及供应链体系来帮助酒业公司赢得更大的市场。

京东提供的材料称,京东酒业以六年销售规模扩大十倍的增速,是中国最大的酒类线上零售平台。截至目前,有超过300家品牌在京东平台建立品牌旗舰店,300家以上店铺使用京东配送以及售后服务。此外,京东酒业双百亿俱乐部品牌已超20家,是茅台、五粮液、拉菲、长城、张裕等品牌的最大单体零售商,进口啤酒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

此次大会上,京东酒业发布2019战略目标。一是将积累的全域优质用户数据结构化分类、梳理,打造结构化用户运营体系;二是以产品为先,以C2M反向定制加强产品差异化。三是精准的全渠道触达。

覆盖不同消费场景、针对线下业务模式的创新是整个京东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以新通路为例,截至目前,新通路联合仓已覆盖30个省、近300个地市,七成以上使用掌柜宝的零售门店都使用过联合仓配。联合仓开放、高效的特性帮助新通路吸引了更多品牌厂商。目前,新通路的合作品牌已经超过5000个。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