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特酒被抽检因甜蜜素不合格 回应称该批次产品只有两百箱

郑淯心2019-03-21 16: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3月1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由福建大利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4月生产的四特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

3月21日下午,四特酒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一批次产品只有两百箱,并在2015年生产,并称四特酒未在白酒中添加甜蜜素。

甜蜜素不能添加进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中仅允许使用甜味剂的酒类仅限配制酒。

甜蜜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甜蜜素为白色结晶或结晶性粉末,味甜,可以限量添加进酱菜腐乳类、凉果类、蜜饯凉果类、带壳烘焙类和炒制瓜子类等五大类食品中,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根据四特酒官网介绍,该公司创建于1952年,前身为国营樟树酒厂,1983年更名为江西樟树四特酒厂,2005年改制为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四特酒目前主要产品有四特年份酒系列、四特东方韵系列、四特印象系列、四特特香经典系列、四特星级酒系列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