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透露东京奥林匹克主场馆新进展:将于11月份完工!

张文扬2019-03-22 14: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3月18日,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大师表示,东京奥林匹克场馆目前已经完成了80%,进展良好,到今年11月份就可以完工。

当日,隈研吾出席了熊本县滨田酱油株式会社厂房启动仪式并接受了经济观察网记者专访。在记者提及东京奥林匹克主场馆时,他的脸上浮现出笑容。他表示,东京奥林匹克场馆80%的建造已经完成,今年11月份即可完工。

东京奥林匹克场馆的设计方案可谓一波三折。2015年12月,在建筑师扎哈的方案被否决之后,日本建筑师隈研吾以突显日本传统庙宇特色的方案胜出,成为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设计师。当时留给隈研吾和建造团队的时间只有不到5年,人们一度担心建造时间是否来得及。现在,隈研吾大师的回应也许让日本人民松了一口气。

隈研吾的设计采用钢结构和木结构混合,屋顶相对较平。新方案努力注入明显的日本风格——它比哈迪德的方案低20米,而且场馆里里外外的建筑材料将大量采用日本雪松,一定程度上模仿了传统的庙宇设计。

此外,隈研吾表示,他最喜欢的中国建筑是苏州园林,他认为这类型的建筑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他还表示,非常喜欢在中国设计建筑作品,在中国最满意的作品是长城下的“竹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