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增资30%至5.89亿美元,高管同时变更

任晓宁2019-03-23 01: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2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注册资本由4.1亿美元增至5.89亿美元,增加比例30.29%。

同时,王诗沐卸任监事一职,由曹偲接任。天眼查显示,曹偲为网易云音乐CTO及监事。王诗沐为网易云音乐副总裁。

网易云音乐为网易旗下音乐平台,在国内音乐平台市场仅次于腾讯音乐,排名第二。之前,网易云音乐曾与腾讯音乐掀起几轮版权大战,竞争激烈。

去年10月,网易云音乐接受了百度为首的超6亿美元投资。此前,2017年,网易云音乐A轮融资7.5亿元。

去年10月融资完成后,网易云音乐估值35亿美元。去年12月,腾讯音乐在美国上市,当前市值285亿美元。腾讯音乐在用户数、版权积累及商业变现方面较网易云音乐具有优势。

对于网易云音乐增资及高管变更消息,网易云音乐方面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暂时没有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