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特大爆炸事故最新:确保陈家港地区学校3月25日全部复课

李紫宸2019-03-23 11: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3月23日上午10点18分,江苏省盐城市政府就响水“3.21”特大爆炸设事故第二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响水县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走访发现,爆炸造成化工园外周边部分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89户房屋损毁较为严重,无法修缮,其余受损房屋主要是门窗损毁。目前已部署对损坏较轻的房屋进行修缮,对损毁严重的农村平房准备实施拆除,将对相关农户进行货币补偿,或安置到新型农村社区。

家属安抚工作也已开展。对已确认身份的26人,善后小组已到响水籍遇难者家中慰问相关亲属。

经排查,事故地附近10所学校校舍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已完成所有门窗的测量和定制工作,预计3月24日受损门窗安装到位,确保3月25日陈家港地区学校全部复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