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化科技:响水爆炸事故致2名员工死亡 预计影响当季收入1个亿

张晓晖2019-03-25 09: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3月24日晚间和3月23日,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50.SZ,下称“联化科技”)相继发布两则公告,将该公司受响水爆炸事故的影响情况进行说明:

3月21日下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由于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联化”)和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联化”)与其位于同一化工园区,受到爆炸冲击波影响,2名员工死亡,其余部分员工受伤。

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部分房屋设备损毁,上述涉及的人员与财产公司已购买相关保险,同时,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救援工作,及时安排员工救治事宜,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暂时处于停产状态,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暂未确定。

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为联化科技重要子公司,2017年度合计营业收入为181,218.57万元,合计净利润为11,647.95万元,占公司合并报表比例分别为44.12%和57.85%,2018年度数据尚在审计。

24日晚间公布的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受到爆炸事故影响,联化科技部分产品延迟发货,估计影响公司报告期收入大约为1亿元人民币。

尽管如此,联化科技一季报业绩仍然取得超过100%的增长,净利润1.2亿元至1.5亿元。

上周五3月22日——响水爆炸事故后一个交易日,联化科技股价已经封在跌停板上,收盘时候卖单仍然有34万手,跌停价为每股11.3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