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时间】除了10亿赌约,董明珠在博鳌论坛上说了啥?

张文扬2019-03-26 18:58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姜鑫 “你也是来看董明珠的吧?”——“对,我是董小姐的忠实粉丝。”上述对话出现在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某个分论坛上。在这一刻,大多数人都因为人数控制无法进入会场。

很多人是来看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随着与雷军的“10亿赌约”期限将至,人们关心她与雷军胜负如何。2013年雷军曾向董明珠发出赌约:“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而董明珠回应——“我跟你赌10个亿”。

董小姐来了,妆容精致,但脸上有一点疲倦。当被问及与雷军的10亿赌约时,她回应表示,自己还没有去找雷军要钱。

当然,董小姐今天来讨论的问题并不是这个赌约,她想讲讲“中国的未来”。她在论坛上表示,未来的发展是站在企业的角度看世界,中国应该胸中装世界。董明珠说,中国还有很多人需要富起来,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作为中国制造,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我们空调行业可以说走在世界领先地位。未来肯定是由市场来决定发展,不能怕竞争,在竞争中才能进步。

“对未来的发展,我持有乐观态度。”仅仅着眼于空调不是董明珠唯一的思想。她觉得更重要的是文化的融合、大爱的精神,是要让人过的更好。“我给员工分房是我们为他给企业做出的奉献给予的回报,这也是一种大爱精神。”董明珠说,格力给员工加薪、分房,并不是以这为条件把员工留下,而是因为员工为企业做出了贡献,这些福利是员工应该得到的。

董明珠表示,作为中国制造来讲,竞争是必然,只有在竞争中才能发展。她指出,中国是世界的一部分,世界对中国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中国也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魅力。她认为,作为中国人,特别是作为中国制造业从业人,更加应该有一种创造力,用创造来改变这个世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