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首份上市年报:营业收入32.46亿,同比增长88%

王涵2019-03-27 19:2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3月26日,国内独立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简称“汇付天下”)披露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报告。在支付行业整体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汇付天下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完成支付服务交易量18013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88%,经调整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51%。

汇付天下集团的收入主要包括支付服务及金融科技服务的收入。其中支付服务的收入于2018年度达约31.67亿元,较2017年度增长约95%,主要源于:集团在小微移动支付与行业解决方案等成熟业务中保持快速增长;全面布局各类创新业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具备广泛市场前景;及由于针对出口电商类商户解决方案的深化合作,令集团处理的跨境交易量大幅增加,同时提高了客户黏性。

另一方面,汇付天下在金融科技服务所产生的收入于2018年度达到约7270万元,较2017年度减少约27%,据年报披露主要由于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对行业总体发展产生影响,集团作为提供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亦受到一定影响。

报告期内,汇付天下在小微商户移动支付与行业解决方案等成熟业务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小微商户由2017年底的580万家增加至830万家;行业客户数量也由2017年底的约5700家增至约8700家。

基于客户规模与业务范围的持续扩大,公司2018年完成支付服务交易量18013亿元,同比增长58%,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在支付量显著增长的基础上,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88%。

同时,针对出口电商类商户解决方案的深化合作,汇付天下跨境业务交易规模快速提升,2018年实现跨境支付交易量202亿元,同比上涨312%,营业收入约3000万元,同比增长115%。

除此之外,汇付天下在“新零售”上开展全面布局。2018年,在行业结构加速变革的趋势下,账户与钱包的使用空间正在快速扩大,支付在产业链中的角色已然发生改变,更多地成为了数据流量入口。

报告期内,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加强科技能力建设。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2.32亿元,同比增长77%,研发人员占比已超过40%。全面建设三大核心能力,即超大规模的交易处理和运营能力、多场景的账户系统和钱包支持能力、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分析和决策能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