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阅文集团高层与青果阅读非法牟利,阅文回应纯属造谣

任晓宁2019-03-27 19: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27日,在线阅读平台“青果阅读”涉嫌盗版被抓一事愈演愈烈,阅文集团也在今天下午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说,“有网络传言称本公司有人员和青果阅读共同非法牟利,纯属造谣诬陷”。

之前有媒体爆料称,青果阅读和其集团两百多人被抓,公司已经人去楼空,提到该公司运营盗版网站引流,并有阅文高层参与其中。

阅文集团表示,青果阅读是其内容渠道方之一。阅文和青果阅读之间此前存在正版内容授权合作,并给予作家及时分成。对于阅文集团高层和青果阅读非法牟利一事,阅文也予以否认。

天眼查显示,青果阅读APP运营公司为北京趣读趣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平台简介写道:免费读好书。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记者向几位网络文学业内人士打听,他们告诉记者,昨天圈内就已经流传青果阅读事件,称是一家擅长做宣传的公司,这个APP成立时间并不久,不是主流数字阅读平台。关于青果阅读被抓一事,他们表示,目前也没有收到权威消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