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8年财报:营收、净利出现5年来最大降幅

沈怡然2019-03-27 22: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3月27日,中兴通讯(000063)公布2018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营收855.13亿元,同比下降21.41%,净利润亏损69.84亿元,同比下降252.88%。根据Wind数据,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最近5年来最大降幅。

对于原因,财报称,一个原因是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的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另一个原因是2018年5月9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所述事项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而财报所指的两份公告内容,主要与中兴通讯和BIS(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拒绝令有关。

在5G方面,公司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过去一年在国内市场持续深入开展5G外场规模试验,在国际市场上,稳步推进与多家主流运营商的5G试验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