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时间】李克强:将进一步对港澳台投资放宽市场准入 扩大金融、专业服务、高端制造等领域开放

姜鑫2019-03-28 14: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张文扬 “将进一步对港澳台投资放宽市场准入,扩大金融、专业服务、高端制造等领域开放。”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发表演讲时如是表示。

李克强表示,广大港澳台资企业是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港澳台资企业发展。在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中,将对港澳台投资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过去已经实施、行之有效的对港澳台优惠政策不会改变。不仅要让港澳台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受到有效保护,还要让其有更多发展机遇。

李克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对港澳台投资放宽市场准入,扩大金融、专业服务、高端制造等领域开放。我们还要不断推出便利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和生产要素流动的政策措施。随着投资兴业环境不断改善,港澳台同胞将更好共享国家开放发展新机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