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2018年营收同比增三成

黄一帆2019-03-29 23:2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3月28日晚间,红星美凯龙(01528.HK、601828.SH)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29.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5.7亿元,同比增长11.3%。

截至2018年底,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数量达到308家,比2017年底增加52家。其中,包含80个自营商场以及228个委管商场,平均出租率均维持在95%高位。

财报显示,2018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29.9%,综合毛利同比增长20.5%;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5.7亿元,同比增长11.3%。营收、净利双增,主要得益于红星美凯龙“自营+委管”双轮驱动模式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在日前的春季大会上,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发布“红星美凯龙市场倍增战略”,表示将从科技、设计、规模、环保、采购五大板块促进升级。

在此次春季大会上,红星美凯龙还与腾讯联手发布IMP八大全新智慧营销产品,同时双方启动了家居行业“智慧二楼筋斗云计划”。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IMP公司总裁何兴华表示,“智慧二楼筋斗云计划”将赋能家居品牌商、经销商定制化搭建并深度运营基于线下门店的“智慧二楼”、深度运营私域用户。IMP八大全新智慧营销产品可以让“智慧二楼”打破时空间、无处不在,在最合适、最高效的时机与场景中,与目标消费者展开精准的营销互动。筋斗云所包含的流量云、内容云、工具云分别解决商家流量痛点、内容痛点和数字营销工具痛点。

红星美凯龙新零售集团副COO & CPO聂兴尧表示:家居是一个重体验行业,根基在于线下场域。红星美凯龙以智能硬件、大数据、AI为基础,实现线下商场的数字化智能化,并通过商家端管理平台龙果app全面赋能商户新零售经营。

据透露,2019年,红星美凯龙计划建设智慧商场100座,龙果app覆盖10万平台商户。用智慧商场底层+智能商户端矩阵,全面实现新零售生态搭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