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基金张挺:债牛仍“有戏”

黄一帆2019-03-29 23:26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3月28日,三大股指全天弱势盘整;受工业大麻板块影响指数持续下挫、板块个股超20家盘中跌停,市场情绪低至冰点,临近尾盘,高位股再度跳水,长江通信、士兰微走弱,较今年2月份沪深两市交易量屡破万亿的往日。

随着上证综指在3000点反复盘整,操作难度加大,市场交易量亦出现下滑。

华泰保兴尊诚基金经理张挺认为,债牛仍将延续,债券资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原因在于2019年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表外融资受抑制后,信用体系重建需要时间,因此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宽松。

张挺表示,“A股市场估值逐渐修复,若以债券资产打底将有助于增加投资组合弹性,在防风险的同时有望增厚收益。”

从过往业绩来看,定开债基的“底仓”作用颇为突出,“封闭式运作”的特性有助于产品获得较同类普通开放式债基更高的收益。华泰保兴尊诚四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以中短期信用债为主,通过加强信用甄别、适度运用套息策略增强收益,同时在四季度判断长端利率存在较好投资机会时,增持利率债拉长久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22日,由张挺管理的华泰保兴尊诚定开债基近一年收益为12.63%,超过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同期6.79%的收益。据了解,该基金为一年定开,开放期至2019年4月8日。

对于债市未来投资机会,张挺表示,随着债券牛市的发展,利率债的行情或向信用债扩散,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信用债套息策略有望助力取得较好回报;可转债市场在经历大幅扩容后,品种较以往更为丰富,且估值水平偏低,随着权益市场面临的政策环境好转,可转债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