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京东、金山云等科技企业,入围首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陈秋2019-03-31 14: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3月3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发布了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清单。

记者浏览该清单后发现,其中还包括百度、阿里、腾讯、京东互联网巨头。据统计,在百度旗下,百度区块链引擎BBE、超级链、图腾等获备案;在阿里旗下,蚂蚁金服的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获备案;在腾讯旗下,腾讯区块链和腾讯云T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获备案;在京东旗下,京东云区块链数据服务等获得备案。

此外,爱奇艺、金山云、浙商银行、顺丰、华大基因、好未来教育等公司或旗下企业也在名单之中。而清单中的公司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通过区块链提供版权管理、溯源、司法公正、供应链金融和开放平台等类型。

2019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就已正式实施,并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

据官网显示,网信部门后续将会同各有关部门,依据《管理规定》对备案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尚未履行备案手续的相关机构和个人尽快申请备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