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份问卷调查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 71.9高于中值

姜鑫2019-04-02 14: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71.9,近日,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发布了2018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个数字比中值50高43.8%,相关报告显示,这处于信心较强区间,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稳定乐观。

指数报告显示,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整体发展环境信心保持稳定,对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环境和未来运行状况展望向好;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信任度有所提升,对保险公司销售和理赔诚信度、产品信息和服务获取的便捷性等给予积极评价;保险消费者的消费自信程度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保险经营所依赖的大众信任基础稳固;保险消费意愿仍然较强,产品忠诚度较高。

据了解,本次调查综合运用拦截访问、电话访问和网络调查等方式,向全国23个省份购买过商业保险产品的个人保险消费者开展问卷调查,回收有效样本近2万份。其中,网络调查还得到了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友邦保险、中国人保、国寿财险、永安财险等37家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各保险公司在公司官网、官方微博、公司微信公众平台转发调查问卷链接和宣传文案,成功获取有效样本1万余份。

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续四年编制并发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保险消费者对保险环境的信心,对保险业的信任度,消费信任偏好和保险消费意愿。中国保险保障基金表示,公司将不断改进信心指数编制方法,完善指数体系,加强指数成果运用,推动保险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