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英网络实际控制人王悦 被“网上追逃”

李微敖2019-04-02 15: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首席记者 李微敖 2019年4月,数个消息源向经济观察报记者确认,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002517.SZ,下称:恺英网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已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事由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

在此之前,3月29日晚,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在2019年3月28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因问询函中相关问题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先生予以确认,因此,公司从2019年3月28日起通过邮件、电话等各种方式试图与王悦先生取得联系,至今仍无法与王悦先生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够了解到王悦先生失联的具体原因。”

4月1日晚,恺英网络再次公告称,“至今仍无法与王悦先生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够了解到王悦先生失联的具体原因。”

王悦,江苏苏州昆山人,生于1983年5月。本科就读于长安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2005年毕业后在IT行业就职,后掌控网络游戏公司——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恺英)。

2015年,上海恺英通过“借壳”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次年,后者也更名为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王悦成为恺英网络的实际控制人,并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王悦治下,恺英网络在2016至2018年,连续大手笔对外收购,收购对象包括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盛和),浙江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九翎)。

这两次收购,耗资超过28亿元,且交易标的资产财务状况、交易过程存在诸多疑点。(详见经济观察报2019年4月1日独家报道《恺英网络实控人疑被调查 或涉操纵股价、内幕交易案由》)

2019年2月1日,恺英网络召开董事会,提名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王悦不在候选人名单中。

2月27日,原本已被提名董事的候选人之一——冯显超,向恺英网络公司发去函件,称“计划不再担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王悦作为股东,又自己提名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3月18日,恺英网络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王悦被选为新一届的董事。

3月20日,恺英网络新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根据上市公司公告,王悦出席了这一次董事。

这次董事会还选举金锋为董事长。生于1988年的金锋,来自被恺英网络收购的公司之一——浙江盛和。

3月25日,恺英网络收到王悦辞去公司董事的申请。此时,距离王悦当选为新一届董事仅仅8天。

次日,恺英网络新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通告:王悦“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对于这一“明显不合常理”的人事变动情况,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也发去问询函。

但4月1日晚,恺英网络的回复公告内容,未有更多实质性披露,只是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公司近期的人事变化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性造成重大影响。”

4月2日,恺英网络股价“低开高走”,盘中最高涨幅达到9.73%,终以大涨7.04%收盘。全天换手率12.70%。同日,深证成指下跌0.0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
2003年从业迄今,近年来专注于涉及公共利益的,经济、法治、环境、健康类新闻题材的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