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一疫苗未获再注册批件“暂时停产” 智飞生物董秘办回应股价跌停:市场可能反应过度

张晓晖2019-04-02 17: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9年4月2日,重庆市值规模最大的企业——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300122.SZ,下称“智飞生物”)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每股价格为46.45元,抛售量大约为6万手。

跌停的原因,来自于智飞生物前一日晚间公告。

2019年4月1日晚间,智飞生物发布了《关于子公司智飞绿竹疫苗产品再注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智飞绿竹”)的关于“AC 群脑膜炎球菌(结合)b 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以下简称“AC-Hib 疫苗”) 再注册进展情况的通知。

AC-Hib 疫苗于 2014 年 4 月 2 日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药品注册批件(批件号:2014S00240),批准该产品注册,并颁发了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S20140003),批准文号有效期 5 年。2018 年 11 月 8 日,智飞绿竹向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 AC-Hib 疫苗再注册的申请,截至目前,行政程序尚未完成,公司尚未收到再注册批件。鉴于原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至 2019 年 4 月 1日,因此,子公司在未获得再注册批件之前,将暂停 AC-Hib 疫苗的生产。

智飞生物还作出风险提示,若该产品不再获批注册,将对公司 2019 年及今后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由于 AC-Hib 疫苗的再注册获批的时间和结果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产品的再注册进展,并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受上述消息影响,智飞生物早盘跳空低开,并涌现大量抛盘,股价直接从前一日的51.61元(也是公司的历史高位)跌至目前的46.45元每股,全天成交金额超过15亿元。

对于,智飞生物董秘办公室方面回应,该疫苗销售仅占公司收入的两成左右,目前存货充足,生产暂停,但之前生产的合格疫苗还会继续销售和使用,市场可能出现了过度反应。

投资者们对AC-Hib 疫苗热切关注,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问“关于贵公司停产AC-Hib疫苗一事,有种说法是贵公司没能及时取得批件,是因为该疫苗的剂型需要改变,情况是这样的吗?如果是的话,贵公司预计什么时候能取得批件?谢谢!”

截止目前,该投资者尚未得到公司回复。

尽管股价跌停,但智飞生物仍然以743.2亿元人民币,位居重庆上市公司市值规模之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