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迎优惠政策!银保监会继续免征险企保险保障基金

姜鑫2019-04-02 17: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城乡大病保险又迎来优惠政策。4月2日,银保监会发文称,为进一步支持大病保险业务的健康、持续经营,降低运行成本,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继续免征三年保险保障基金,免征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作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大病保险运营遵循“收支平衡,保本微利”的基本原则,已实现省(区、市)全覆盖,实施以来不仅大幅提高了参保患者的保障程度,增加了百姓的获得感,大大减轻了患病家庭的经济压力,而且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和政府民生保障职能的提升。

据了解,在2015—2017年,承办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共免缴保险保障基金7.68亿元。银保监会表示,免征保险保障基金政策切实减轻了承办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税费负担,有力地支持大病保险业务持续、健康运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