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商行原行长白平涉嫌受贿罪 被天津市检察院公诉

胡艳明2019-04-03 21: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原天津农商行董事长殷金宝在2018年5月26日自杀后,近期,天津农商行原行长白平被公诉。白平自2014年10月退休,已退休四年半。

4月3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显示,日前,天津农商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平(正局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白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其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天津农商行2014年年报显示,白平,1954年10月出生,白平于2010年6月起任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委员、董事、行长,大学专科学历,经济师。曾任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第四支行企业专管员、引滦工程办事处拨款员;中国投资银行天津市分行干部、科长,和平支行副行长;中国光大银行天津管理部主任助理,天津分行党组成员、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行长。2010年3月起兼任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10月起不再担任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职务,退休。

2015年,天津农商行的董事长和行长由董事长李宗唐、行长白平的搭配,变更为李宗唐与行长黄卫忠。2017年11月,天津农商行第二任董事长殷金宝正式到位。2018年殷金宝事件后,目前天津农商行董事长缺位,行长为黄卫忠。但目前官网管理层仍为几年前的人事任命。

天津农商行官网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天津农商行营业收入59.3亿元,净利润18.65亿元,同比增长1.35%。根据《天津农商行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8年前三季度该行总资产达3150.09亿元,资本充足率14.65%,不良贷款率为2.67%。拨备覆盖率183.30%。净息差2.48%,资产利润率0.805,成本收入比30.76%。截至2018年6月末,拥有控股子公司6家,包括全资子公司5家和非全资子公司1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