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减半 A股航空股集体涨停

沈怡然2019-04-04 11: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4月4日上午,A股数家航空股涨停,航空运输板块涨幅6.95%创两个月以来新高。在4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从7月1日起,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

这一轮涨停公司包括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南方航空(600029)、海航控股(600221)、吉祥航空(603885)、春秋航空(601021)、华夏航空(002928),以东方航空涨幅居首。截至发稿,机场板块也出现5.41%的涨幅。

具体事件上,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的消息出自4月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该会议确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国盛证券分析,根据《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航司和旅客征收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按照飞行航线分类、飞机最大起飞全重、飞行里程以及适用的征收标准缴纳民航发展基金;旅客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每人次50元;乘坐国际和地区航班出境的旅客每人次90元(含旅游发展基金20元)。同时,国盛证券称,民航发展基金减半征收,三大航更加受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