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科技创新红利 中银产业精选发行

2019-04-08 10:51

2019年上证综指涨势如虹,截至3月22日,年初以来各主要股指涨幅均突破20%,但各板块指数涨幅却表现不一,首尾差异明显,计算机、电子、传媒等成长行业涨幅领先。中银基金近日启动发行的中银产业精选混合型基金将聚焦符合产业趋势、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成长行业,力争把握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红利。

20190103-中银产业精选海报

2019年以来,A股各大股指一扫去年颓势,齐齐上涨,截至3月22日,上证综指上涨24.47%,深成指上涨36.46%,沪深300指数上涨27.34%,创业板指上涨35.45%,中小板指上涨35.39%。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各主要板块也全面飘红,但不同板块之间涨幅差异明显。计算机、电子、传媒等成长行业涨幅均超过35%,;其中计算机和电子的涨幅分别为49.92%和43.09%,在各主题行业中位居第一和第三。

中银基金认为,2019年股市整体环境好于2018年,尽管近期有所上涨,但是从历史长周期来看仍然处于低位,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磨底阶段,成长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往往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因此,聚焦成长、尤其是科创板设立带来的机会,有望在熊牛转换的行情中抢得先机。中银产业精选混合基金将重点立足刚需,聚焦符合产业趋势、受经济周期影响小的成长行业。

每个时代的主导成长行业各有不同,主要取决于经济发展阶段与相对竞争力等因素。从目前来看,未来主要的投资机遇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类企业。在众多的科技创新领域中,中银产业精选将投向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创新药以及5G等的细分行业,并在细分行业中挑选出龙头,在以价值龙头为底的基础上,精选优质成长个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22日,云计算、新能源汽车和5G等概念板块今年以来分别上涨52.02%、31.55%和36.59%,全面超越沪深300指数。

作为中银产业精选的管理人,中银基金穿越牛熊的权益类投资实力广受业界及投资者赞誉。2018年,上证综指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年跌幅,权益类基金整体飘绿,股票型基金甚至无一取得正收益。而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整体业绩领先行业。据银河证券数据,在纳入比较的92家基金公司中,中银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位列第三,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中银基金旗下更不乏“长跑型”的权益类基金。以中银中国、中银收益、中银持续增长为例,这批基金成立时间均在2005、2006年间,经历了2007年和2015年A股的两次剧烈回调和多年低位震荡。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21日,中银中国、中银收益A、中银持续增长A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33.80%、391.92%和322.39%。

据悉,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和卓越的风险管理水平,在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中荣膺“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截至2018年末,中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7600亿元,非货币理财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