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投资一家自动驾驶创新公司 不并表但未来业务有协同

沈怡然2019-04-08 16: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4月8日,记者从四维图新(002405)方面获悉,公司旗下北京四维互联基金管理中心(下称“四维互联基金”)已战略投资一家创业公司,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MINIEYE”)。四维图新投资管理部投资总监窦静宜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四维互联并购基金是集团参股公司,因此本次投资MINIEYE公司不存在并表情况。

根据公开材料,四维互联基金成立于2017年12月,投资目标是在境内外开展并购投资业务,并从资本投资收益中为合伙人获取良好回报。而MINIEYE专注研发自动驾驶感知系统,已完成B轮融资。目前公司的L0-L1级别自动驾驶产品已落地汽车前装市场,在比亚迪、东风等品牌主力车型上实现量产。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毕垒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MINIEYE未来带来一定协同效应,四维图新是一家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的信息服务提供商,也作为自动驾驶概念股,围绕公司智能驾驶的投资版图,

四维图新是一家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的信息服务提供商,其全资子公司合肥杰发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受到投资者关注,该公司主营车载电子业务,对于新投资的MINIEYE与这家子公司的协同性,四维图新副总裁对经济观察报表示,目前两者在业务上相对独立,但从杰发科技所在汽车电子行业来看,感知技术非常关键,两者在未来会有业务上的协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