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一月两份通知急清理这些酒! 违规运营商将终止运营权

郑淯心2019-04-09 11: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进入四月,五粮液两次下发通知清理同质化产品。

4月8日,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有限公司销售部下发《关于宜宾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同质化产品下架的重要通知》。《通知》称,即日起在10日内将所有品牌的“同质化产品”从各大电商平台、线上渠道全部下架;在30日内从商超及卖场下架。通知后附同质化产品明细表,其中包括五粮陈、五粮国宾、五粮迎宾酒等73个产品。

同时五粮液在通知中强调,请各位运营商引起高度重视,不能以任何理由(无法管控)拒绝产品下架,违规者将终止品牌运营权。

4月4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品牌管理事务部向运营商、专卖店下发《关于清理下架和停止销售“VVV”、“东方娇子”等系列酒品牌的通知》。

《通知》称,公司今年对“VVV”、“五粮PTVIP”、“东方娇子”、“壹玖壹捌1918”四个产品已停止合作。各运营商、专卖店从即日起对自有门店进行清理,对以上产品进行下架,停止销售。在运营商签约区域、渠道内,已纳入五粮液“百城千县万店”工程的社会化终端要配合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开展清理下架工作。此次清理涉及上述四个品牌共22款产品。

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五粮液品牌管理事务部部长陈翀近期也强调,五粮液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便是要五粮液的品牌辨识度,强化即将上市的第八代经典五粮液的产品形象。五粮液也在通知中称,“确保五粮液及系列酒产品的纯正性,保持产品包装的一致性,增强产品的等级性,提高品牌的辨识度。”

在今年春糖会期间,五粮液推出了第八代经典水晶瓶52度浓香型五粮液(下称“新普五”),在品质、防伪上有些新的提升。

在去年底举行的“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表示,要大刀阔斧地梳理精简品牌,强化构建五粮液“1+3”产品体系和系列酒板块“4+4”品牌矩阵,要打造出更多10亿、20亿、50亿级的大单品。

近日,五粮液披露了历史最好业绩。3月27日,五粮液发布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五粮液实现营收400.30亿元,同比增长32.6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33.99亿元,同比增长38.96%。

4月9日,截止记者发稿,五粮液股价仍在百元以上,但稍跌1%左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