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推进三阴乳腺癌药物生产 持续快速抢占全球生物药市场份额

温淑萍2019-04-09 12: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4月9日,药明生物发布公告称,其将推动三阴乳腺癌药物的生产。

据了解,对于该项药物的涉足,药明生物与瑞士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NBE-Therapeutics合作,双方将针对NBE-Therapeutics公司首要ADC产品NBE-002建立开发和生产全面合作。

NBE-Therapeutics,是一家专注研发新一代创新型肿瘤免疫激活抗体偶联药物的公司。而药明生物则是一家诞生于中国、业务辐射全球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

此次合作的NBE-002项目,是一款具同类最优潜力、针对癌症靶点ROR1的免疫激活抗体偶联药物。

药明生物方面人士透露,该抗体偶联药物主要用于治疗三阴乳腺癌及其他实体瘤。预计在2020年中进入临床试验。

而对于药明生物来说,随着此次的合作,药明生物即打造了抗体偶联药物一体化研发生产中心。未来将会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从抗体到抗体偶联药物原液及制剂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

据药明生物方面人士介绍,随着此次合作后,仅在瑞士,药明生物就已经和全球7家药企合作,共同开发了10余个项目。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则表示,药明生物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未来药明生物仍将致力于通过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强大生物制药技术能力及全球首屈一指的产能规模,赋能国内外合作伙伴发现、开发和生产各种类型的创新生物药。

事实上,近年来药明生物的步伐较快,据其2018年财报显示,截至到2018年底项目已经达到205个。而2018年度,药明生物的净利润达到6.3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6.6%,达25.35亿元。

西南证券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及全球生物药产业的快速发展,药明生物类公司未来的项目和订单量仍将快速增加。

另据药明生物人士称,接下来,药明生物将持续快速推动布局全球化,快速抢占生物药市场份额和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