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苹果独家销售5G芯片? 华为回应不予置评

沈怡然2019-04-09 15: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4月9日,针对“华为仅向苹果公司开放销售5G芯片”消息,华为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不予置评。根据Engadget4月9日报道,据知情人士处得到的消息,华为有意愿考虑对外出售巴龙 5000 5G 芯片,合作对象仅限苹果。

根据Counterpoint数据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上,苹果排名第二、华为排名第三。而目前为止华为开发的芯片尚未出现过组建外售的情况。

根据华为官网,巴龙 5000 芯片是一款华为自研的5G多模终端芯片,在今年1月公布,并搭载在华为首款5G折叠手机中,除了智能手机外,这款芯片还能用于家庭宽带终端、车载终端和5G模组等。而在中国手机厂商先后推出5g手机的当下,苹果尚未推出首款5g iPhone手机,从公开资料来看,苹果也没有明确的5g芯片供应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