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离职 今年已经历多次高层变动

任晓宁2019-04-09 16: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4月9日上午,针对“一点资讯已于昨晚发布内部信,吴晨光从即日起不再担任一点资讯总编辑”一事,一点资讯方面向经济观察网回应属实。

吴晨光于2015年4月加入一点资讯,此前他曾担任搜狐网总编辑,有多年媒体经验。

除了吴晨光外,一点资讯今年以来经历了多次高层变动。1月25日,一点资讯发布内部信称,一点资讯CEO李亚被免除职务,一点资讯创始人任旭阳接任CEO一职。3月4日,任旭阳发布内部邮件称,已辞去CEO职务,原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杨宇翔将担任新CEO。

此外,一点资讯今年也经历了股权变迁。3月25日,其最大股东凤凰卫视公告出让大部分旗下一点资讯股份,售价包括4.48亿美元作境外待售股份之代价及人民币371.92万元作境内待售股份之代价,凤凰卫视只保留5%股份。

根据一点资讯2月25日内部信,凤凰卫视出让股份是为了一点资讯回归国内A股或在科创板上市,创造条件。

一点资讯由前百度公司副总裁任旭阳、前雅虎中国区研究院院长郑朝晖博士等人创办,于2013年7月左右上线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在早年,一点资讯曾经是今日头条的主要竞争对手。

2017年,国家出台相关规定,资讯类平台需具备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同年10 月,一点资讯成为首家获得该许可证的民营互联网企业。但之后,随着头条系抖音、西瓜视频的崛起,一点资讯公司逐渐被今日头条公司拉开差距。

截至2018年底,一点资讯总用户量超过6.4亿,月活用户量突破2.8亿,日活用户突破了7000万。

2月25日,任旭阳发内部邮件称,一点资讯已初步完成新一轮重大资本运作,涉资近5亿美元。在3月4日的邮件中,任旭阳提及,“和行业巨头相比,我们有巨大的差距和进步空间,我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战斗力都亟待提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