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退市时间表待定:2019年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即最终退市

钱玉娟2019-04-09 16: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4月9日,乐视网(300104)在北京举行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董事兼总经理张巍、董事陈浩、董秘白冰现场就乐视网暂停退市及退市的情况加以细致分析。

“我们没办法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按照交易所的上市规则,如果乐视网在一年之后,或更久的时间点符合退市的标准,那么乐视网将被交易所执行退市处理。

此前,乐视网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指出,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为负。如经审计后 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恢复上市的条件,那么乐视网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如在2019年,乐视网净利润或是期末净资产仍然为负值,那么交易所有权终止其股票交易上市,这意味着乐视网将最终退市。

无疑,2019年成为乐视网的喘息期。

当被投资者问及乐视网向大股东贾跃亭讨债的相关情况时,“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优先用现金偿还债务,以及用FF等资产抵债,这是我们的态度。” 白冰还强调,乐视网一直在和关联方协商债务解决方案。

白冰还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谈及了乐视网二股东融创,“不存在融创掏空乐视网的情况。”据白冰表示,融创和乐视网之间发生的所有交易都是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审议和披露过的,2018年乐视网预计归母净资产和归母净利润为负,主要是因为公司从2017年以来关联方的应收款项减值较大,以及现金流受损导致的收入大幅萎缩造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