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重新恢复“任性”购买 天弘基金撤回限购令

洪小棠2019-04-09 21:26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4月9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0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也就是说,购买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不再受额度限制。这也表明了余额宝平台经过几轮调控后效果显著,将继续平稳运行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

事实上,2017年下半年开始,为减轻单支基金规模增长过快的压力,天弘余额宝基金进行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随后2018年5月起余额宝平台也采取了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而对于取消限额后,规模会否出现大幅增长?且如果规模再次出现大幅增长,是否再次进行限额?

对此天弘基金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余额宝用户的特点是小额、分散并且与消费场景连接紧密,这些都说明用户不会因为某单只基金不限额而发生大幅申购赎回的行为。而且余额宝其他基金的增长与否取决于很多的因素,天弘的开放与其没有必然的联系。未来余额宝将陆续开放更多基金提供给用户选择。”

此外,根据此前基金年报来看,调控后的天弘余额宝基金整体规模稳步下降、其他新接入余额宝平台的基金纷纷稳步增长,分流、开放的效果显著,余额宝已经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同时也积累了更多管理经验能保障余额宝平台的稳定运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