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降逾亿元再拍卖世茂工三 乐视网退市时间表受关注

冯庆艳2019-04-10 13: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张凤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目前正由北京市第三人民法院,将其挂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起拍价约为21.87亿元。阿里拍卖平台上显示,本次拍卖时间为2019年4月14日10时至2019年4月15日10时(延时除外)。

阿里拍卖平台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已有173人将该拍卖设置提醒,逾5600次围观,却无人竞拍,这次拍卖是否会与上次一样因没有买家报名出价而导致流拍,结果尚未可知。

早在今年1月8号,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是第一次被放在阿里拍卖平台拍卖,当时的起拍价约为23.02亿元,超过本次拍卖的起拍价近1个亿,两次拍卖的评估价都相同,为32.89亿元。

“世茂工三”是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拥有的地产项目,也是贾跃亭旗下被认为至今还尚具价值的资产。据悉,乐视控股在2016年5月,从世茂股份(600823)手中以合计29.72亿元的资金将包括世茂工三在内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收入麾下。但随着乐视系资金链危机爆发,世茂工三反复被质押以换取资金支持。

记者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披露信息,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的股权,在去年9月22日被乐视控股进行拍卖,成交价共计7.73亿元。最终仅有的一位参与者以起拍价拍下。

已经与乐视控股进行切割的乐视网,资金断链问题也不容忽视。据乐视网(300104)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受限于关联方欠款对公司整体资金面的影响乐视网品牌、信誉持续受损,第一季度预亏1.95亿元至1.99亿元。

若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乐视网的净资产为负,或是与2017年一样,再次被审计方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乐视网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即便暂停上市,乐视网有可能通过满足在2019年年报中扭亏为盈,同时将净资产、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转正,以及在2019年的审计报告中被出具“无保留意见”等条件,才有申请恢复上市的可能,否则将会彻底退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