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助理:郎咸平不会对“郎顾之争”再回应 现在争论已没有意义

胡艳明2019-04-10 18: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4月10日,历时14年之久的顾雏军案,在最高法改判。始于2004年的“郎顾之争”再次回归大众视野。2004年8月,郎咸平在复旦大学以《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为题发表演讲,“郎顾之争”由此展开。

4月10日的宣判中,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决定:撤销原判对顾雏军犯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和挪用资金罪的量刑部分,对顾雏军犯挪用资金罪改判有期徒刑五年。

记者注意到,郎咸平微博评论为关闭状态,有网友在转发中追问郎咸平对顾雏军事件的看法。

4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郎咸平助理。郎咸平助理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郎咸平先生现在人在国外,不方便对顾雏军事件进行回应。“郎顾之争过去很多年了,现在再发表回应也不合适。”郎咸平助理表示,以其对郎咸平的了解,郎咸平不会再对此问题进行回应。

她告诉记者,“因为当时的政策是比较直接的,包括对数据的引用、对当时情况的分析都有论点和论据,现在凭空在舆论上沟通没有意义。以我们团队来讲,是这样的理解。就事情来讲,因为在当时的环境下已经都沟通过,现在再回应也没有什么意义。”

当记者询问,这是否代表郎咸平先生的回应,该助理表示,她的回复不代表郎咸平的回复,郎咸平正在国外做研究,与国内有时差,可帮助将采访问题转发。

2004年,郎咸平发文质疑顾雏军是采用了欺骗的手段,挪用了上市公司科龙电器的资金去做自己的收购。顾雏军回应,并直接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讼状,指控郎咸平对其构成诽谤。郎咸平更大范围地指出顾雏军“用七种手法侵吞国有资产”。随着双方争论的你来我往,事态越演越烈,引来了监管及司法的关注,及此后数十年的顾雏军案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