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白2018年净利1.13亿 同比增长50%

洪宇涵2019-04-11 09: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实习记者 叶心冉 4月9日,乔治白(002687.SH)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0.05亿元,同比增长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50.1%,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1.1亿元,同比增长47.6%。

年报显示,其职业装产品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95%的比例,零售及学生服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约5%的比例。乔治白在年报中称,职业装在其生产和销售主要受到宏观经济走势和收入变动等因素的影响,经济的波动会影响客户对定制职业装在规格、数量等方面产生的选择,因此具有周期性,鉴于国内经济发展稳定,公司业务稳中发展。其外职业装行业具有季节性,春夏季时,气温回升较快,职业装的订单以衬衫为主,数量较大,道路秋冬季节,西装、风衣等成为客户采购的重点。

在校服方面,乔治白控股子公司浙江乔治白校服有限公司旗成立于2015年5月11日。乔治白的校服包括制服、运动服装、礼仪服等,围绕这些的配饰及其衍生品共同组建成乔治白全品类校服。浙江乔治白校服有限公司在2018年主导制定的《制式校服》“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得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该标准于2018年12月31日起实施,填补了国内在制式校服标准领域的空白。未来,乔治白将在“职业装领导品牌”的基础上,打造和夯实“中国校服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

2018年度,乔治白在原有服务网点的基础上,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筹备了西宁分公司、广州分公司、新疆分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职业装业务收入9.54亿元,较上年上升29.87%。同时,乔治白积极开拓校服业务以及高级定制业务。

年报显示乔治白的库存量有显著攀升,2018年度,乔治白服装库存量为323万件,同比增长50%,乔治白将其归结为业绩增加导致库存量上升。面对竞争不断加剧的职业装行业态势和风险,乔治白称,在保持和发展现有职业装市场和营收规模的同时,公司将在量体定制业务方面发挥核心竞争力,同时继续以合伙人的模式开拓全新的中国中高端校服事业,培育新的营收和利润增长点。

乔治白在2018年度加大了研发投入。乔治白表示,为满足市场开发、客户需求及提高公司生产效率,公司主要在新产品设计、新产品开发、 提高制造工艺水平等方面投入研发。研发费用由2017年的1794万元上涨至2018年的2442万元,同比增长36.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