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成热门词!”经济社会与税收制度发展”高层研讨会热议减税降费

杜涛2019-04-12 11:04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减税降费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4月11日,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中国税务杂志社、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主办,四川省国际税收研究会、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经济社会与税收制度发展”高层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介绍了四川省税务系统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的工作措施,主要从促进优惠政策出台、着力政策辅导、抓好政策落实、抓实督察整改、优化纳税服务、做强系统支撑、做实统计核算、积极争取外部支持等8个方面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成效明显。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税务总局杂志社总编辑刘磊指出,2018年以来,全国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26条措施,纳税人改革获得感和服务满意度明显

增强。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纳税指标排名比前一年提升了16位。同时,倾力推进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要求,全面落实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大力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邓力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财政学系主任刘怡,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财税学院院长刘蓉,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薛兴华,领先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等财税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分别作了演讲,多角度、多层面剖析解读了当前的“减税降费”热点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