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行业月均融资十几起,投资人认为现在是入场好时机

任晓宁2019-04-12 18: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曾在2015年迎来风口又逐渐消退的VR行业,2019年的春天,又因5G迎来了新风。

有数据统计,今年前3个月,国内外VR行业平均每月融资案例都在10起以上。其中1月破10笔, 2月16笔,3月11笔。

4月9日,香港上市公司云游控股(股票代码:00484.HK)宣布将对VR公司西瓜互娱投资,其拟收购北京VR公司西瓜互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62.3%股权,预计代价为约人民币1.3亿元,将会部份以现金和部份以发行公司股份以作偿付。

云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汪东风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VR会是5G时代最重要的应用之一,他认为,现在是切入VR行业的好时机。并且,这一轮时机,不会再像2015、2016年时的一阵风,而是会迎来真正的商业化落地。

此次投资西瓜互娱,汪东风看好的,是这家VR公司的多人互动技术、精准捕捉动作技术以及游戏研发能力。这两项技术,能够基本解决VR此前被人诟病的“眩晕”,“无聊”的痛点。

西瓜互娱成立于2015年,从事VR技术的研究、开发和运营,并开设线下VR店,可以让用户体验大空间多人对抗VR游戏。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线下大空间VR体验店“头号玩咖”,目前有40多家线下店,其中一线城市十几家,二三线城市二三十家,在4月将扩张到七十余家。目前运营的自主研发游戏包括《致命火力》《剑与魔法》等。

根据艾瑞数据,2019年到2021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从230亿元增长至790亿元,增幅远超前几年。

汪东风认为,游戏是VR行业是非常大的一个应用,并且商业化可期,“可能在各个行业,教育、医疗、等很多地方都会应用VR,但游戏离钱最近。” 他认为,在近5年内,VR线下游戏会最先兴起。

5G时代的即将到来,也被认为是当前VR行业再次崛起的好时机。汪东风告诉记者,在4G时代,也可以完成一些VR体验,但如果想实现跨地域多人互动,对5G是有要求的,“不是纯粹的技术问题,而是基础设施的问题,它真正的普及肯定是在5G应用场景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