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金融“活水”来 |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2019海银财富江阴峰会成功举办

2019-04-14 21:01

4月13日,由海银财富携手主流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共同举办的“中江扬帆 乘势破浪”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2019海银财富江阴峰会在江阴马儿岛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特邀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平,中欧资本董事长、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俊,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全宇,以及黑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恩宇等嘉宾做主旨演讲。经济观察报副社长孙凌云,黑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俊豪等资产、投资、媒体、制造业领域的专家、领军人物20余人齐聚江阴,与近千名江阴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经济大势,把脉民营经济发展,论道江阴民企突围之路。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桥头堡和“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在“资本助力民营经济、金融赋能民企”方面,江阴早已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江阴奇迹。因此,海银财富特别将峰会定格江阴,旨在聚焦江阴民营经济发展,将其金融优势与江阴民营经济有效融合、与优秀民企联姻,进一步推动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峰会上,海银财富联合主流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重磅发布《信心和耐心——海银财富2019年资产配置白皮书》,围绕2019年宏观经济及大类资产配置,助力企业家们做好资产配置咨询服务和财富家族传承,为广大投资者发掘优势产业、捕捉投资机遇。

1


峰会初衷:金融赋能民企,发扬江阴奇迹

2

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女士向与会嘉宾做了开场致辞,她将视角聚焦在中国民营经济腾飞的集中缩影江阴,从20余年,这座城市创造的“融资数百亿、近50家上市公司”的江阴奇迹,到追溯民营经济、民营企业40年的成果。着眼当下,她认为,民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在取得高速发展同时,也遭遇到融资难的困境,正是由于金融与产业的结合力度不够,使得资本市场对民营企业包括融资在内的各种金融支持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因此,在金融赋能民企发展方面,应该更有作为。

王滇表示,海银财富自2006年立司以来,始终致力于使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公司以最高标准挑选优质合作方,我们的合作机构汇集国内外高端投资机构、世界一流资产管理机构和丰富的专家智库资源,不仅能为广大企业提供金融和财税方面的专业服务,还能帮助企业家们做好资产配置和财富的家族传承,为广大投资者发掘优势产业、捕捉投资机遇”。

目前,海银财富已经聚焦包括高端制造业、健康医疗、AI机器人、互联网音频、物联网、新零售等国家重点发展行业,并成功实现了对一系列优质项目的有效支持。

王滇期望,借本次峰会契机,得以将海银财富在经验、资源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与江阴的民营经济有效融合,与优秀民企实现联姻,形成金融支持民营经济、赋能实体产业的典范。

同时,也希望以此为样板,将“江阴奇迹”向海银财富遍布全国的67座主要城市和134家分支机构进行推广,切实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随后,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平先生代表江阴企业家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桥头堡,江阴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的发展。因此,在江阴探讨金融助力民营经济是十分合适的。同时,周董风趣地说:“术业有专攻,海澜集团专心实业30年,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我们脚踏实地地做实业,创造出来的财富一部分支持国家的文保事业,另一部分交给海银财富来打理,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3

 

汇思聚智:大咖论道民企二次腾飞之路

张俊、全宇、张恩宇分别从各自领域对民企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向与会民营企业家们,阐述民企面临的困局,探寻资本赋能民企的高效路径,诸多价值观点引发嘉宾们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190412212542

科创板与新一代的产业变革将带来机遇与挑战。中欧资本董事长、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俊,为与会嘉宾带来题为“科创板与中欧资本技术派战略投资”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科创板与新一代的产业变革将带来机遇与挑战,继互联网之后,硅谷正在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力图实现新一轮的垄断。张俊介绍,中国科技强国成长之路的关键要素包含三方面,暨掌握前沿科技的企业研发人员才是真正的先进生产力;高校科技社会化需要“产业资本+产业研发系统”的落地;科技应用企业运用高校转化后的成果盈利可反哺科研。

微信图片_20190412212631

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全宇在谈及“不动产产业助力民企”发展时指出,五牛助力民营房企产融结合,通过布局股权投资业务,为民营房企提供高效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助力民营房企发展;采用不动产基金护航中小民企;帮助以家族模式发展起来的中小企业改善股东结构,建立利于企业发展的管理体系;通过提供增值服务,主要是有关战略制定、业务策略、企业再融资等服务,促进企业战略制定科学、管理结构优化、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12212833

黑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恩宇以“PE/VC股权投资助力民企”的角度,阐述在国务院等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化解民企融资难的政策指引下,越来越多私募股权基金相继成立。私募股权基金以股权投资形式投入资金,有效降低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还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助力信用优良、经营稳健的优质民企健康发展,做强做大。他表示,未来是股权投资的黄金十年。中国人的投资路线从全民炒房到全民炒股,再到全民股权投资,这是发展的必然路径。

微信图片_20190412212843

在令人瞩目的圆桌论坛上,中欧资本董事长、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俊,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全宇,海银集团驻欧洲首席代表、海银财富(英国)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长林尚嘉,黑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俊豪,海银财富家族财富办公室总经理王天等行业专家一起,围绕“挖掘优势产业,布局海外投资”主题,各抒己见,畅谈如何发掘资源潜力,发展优势产业,以及海外投资机遇与发展前景。

 

发布白皮书:展望2019宏观经济,解析资产配置

1

论坛期间,海银财富联合主流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现场重磅发布了《信心和耐心——2019年资产配置白皮书》。白皮书对于2019年宏观经济及各大类资产配置做了详析和建议。

谈到“信心和耐心”的由来,海银财富认为,虽然股市明显反弹,经济却难言见底,今年政策也不会有大的放松,保持信心和耐心,不悲观,同时也不急躁,是2019年比较可取的投资心态。

白皮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互联网、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消费升级五方面投资机会。2019年围绕“为创新中国赋能”布局,地产方面建议关注创新产业相关的工业地产资源、电子商务带来的物流地产投资机遇,及受益于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城市优质资产;私募股权和二级市场方面建议关注和中国创新科技相关的行业机会;另外适当配置海外债券、货币基金来均衡风险。

海银财富已连续6年、先后出版了9本权威资产配置策略白皮书,从市场、政策、投资趋势、财富传承、海外资产配置等多个维度输出价值判断,对于新经济、新时代、新趋势下的财富管理走向倾注更多思考,助力投资者高效的财富管理,探索实现财富人生之路。

正如经济观察报副社长孙凌云在发布仪式上致辞所提到的:“我们希望通过与海银财富这样的行业标杆合作,擦出财智的火花,助力中国精英阶层高效的财富管理,探索实现财富人生的有效路径”。

2

再度携手主流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联合发布白皮书,彰显了海银财富的研究实力,长期专注价值投资的行业影响力,及头部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海银财富不仅凭借强大的研究能力助力广大客户,更是通过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客户的权益。今年以来,海银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将金融科技与客户服务尤其是针对会员的服务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升级 “掌上海银”APP的功能和权益,为客户带来更大便捷、更多收获。而参与本次活动的来宾们,则通过扫码率先享受到了服务升级后的全新体验,海银新科技吸引了现场150余名来宾踊跃注册,成为海银会员。

作为行业领军者,海银财富始终践行“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理念,长期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关注民营企业成长,探索金融支持民企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民营企业融资纾困、健康发展开具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