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费雪在中国正在召回这款摇床

阿茹汗2019-04-15 15:5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全球知名的儿童玩具及相关产品制造商费雪公司,4月12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产品召回信息,此次召回的产品是一款婴儿摇床,该产品曾使婴儿出现侧翻而导致死亡,从而被召回,共涉及470万件产品。4月15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这款产品在国内的产品名称为婴儿甜睡床,此次召回也涉及中国市场。费雪官方旗舰店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在该店铺购买过费雪甜睡床产品,可以特殊处理办理退货。

据了解,费雪的此次产品召回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的一则报告有关。该报告称,费雪的一款名为“Fisher-Price Rock ‘n Play Sleepers”的摇床,自2009年推出以来,已使超过30名婴儿在没有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出现意外死亡。鉴于该情况,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提醒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这款摇床,并与费雪公司联系退货。费雪公司也从4月12日起发起了召回。

这款摇床是否在中国也有出售?记者联系费雪天猫官方旗舰店。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该店是厂家直销管理,商品中不涉及该产品,也没有召回款。但是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发送了一则召回信息,称:“此事件目前发生在美国,美国现在也没有证据证明是我们产品质量有问题并导致婴幼儿的伤害。但是官方旗舰店本着对消费者的重视和婴幼儿健康负责的态度,故若在本店购买了婴儿智能甜睡摇床FHW27,我们可以特殊处理办理无条件退货。”

该店铺工作人员所称的FHW27型号摇床也是费雪的一款经典产品,电商平台多个母婴店都在出售这款产品,产品售价在300元以上。

记者从接近费雪人士处拿到了一则产品召回告示,其中提到“由于婴儿在会翻身后未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使用费雪甜睡床存在安全隐患,费雪公司宣布自愿召回所有型号的费雪甜睡床”。

费雪是全球知名的儿童玩具公司,成立于1930年,上世纪90年代成为美国美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美泰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芭比就是其最畅销的品牌之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