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海外投资巨亏后 广发证券副总经理汤晓东辞职

邹晨辉2019-04-15 21: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履新广发证券(000776.SZ)高管不足一年,曾在不同时期分别担任证监会官员、华夏基金总经理的汤晓东如今已从广发证券离职。

4月15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3日收到汤晓东的书面辞职函,汤晓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上述广发证券称,该书面辞职函自送达公司之日起生效,至此汤晓东将不继续在公司任职。汤晓东与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并无歧见,亦无任何有关辞任的事宜须提呈各股东注意。

广发证券发布不久前发布的一份公告称,旗下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控股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广发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投资香港”)去年一只基金亏损达到1.39亿美元,致使广发证券去年合并净利润减少9.19亿元 ,为此一度陷入“舆论漩涡”。

而汤晓东辞任前,曾担任广发控股香港总经理职务,掌管香港业务。

梳理汤晓东的履历不难发现,汤晓东具备丰富的国际金融从业经验,此外,汤晓东还具备丰富的金融监管以及公募从业经历。

公开报道显示,汤晓东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赴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留学,分别取得物理学、计算机学、工商管理学三个专业硕士学位,先后在美国荷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机构均担任要职,

2009年,证监会在美国纽约招聘国际金融人才,因出色的能力和履历,汤晓东被招入证监会麾下。

2010年8月,作为证监会规划委副局级高级顾问委员的汤晓东正式开始担任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巡视员,期间参与过QFII政策的调整,以及基金业放松管制的改革。

2013年1月,汤晓东调任证监会国际部担任副主任,后于2014年8月从证监会辞职。

2014年8月,汤晓东加入华夏基金,出任督察长一职。2015年8月,汤晓东转任华夏基金总经理。

2018年4月28日,华夏基金公告宣布,公司总经理汤晓东因“个人原因”卸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