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5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20% 西安涨幅最大

谢敏敏2019-04-16 10: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3月份,一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四个,分别为上海、深圳、赣州和韶关;同比方面来看,70个城市普遍上涨,其中涨幅超过20%的有西安、呼和浩特、贵阳、丹东和大理等5个城市。

与新房相比,二手房增长明显乏力。与2月份相比,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其中有广州、郑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也有北京、上海和厦门等3个城市。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7%,广州下降0.5%。

31个二线城市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2%,上月为下降0.2%。

35个三线城市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70城房价的同比涨幅就较为明显。3月份,一线城市一手房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继续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尤其是二线城市,3月份二线城市一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较大的二线城市包括石家庄、太原、大连、哈尔滨、济南、青岛、武汉、海口、成都、贵阳、昆明、西安等楼市行情较好的城市。

三线城市一手房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涨幅较大的三线城市则包括大理、秦皇岛、丹东、锦州、扬州、三亚、烟台、襄阳、常德等城市。

“三月楼市春意盎然,市场的活跃度在春节之后快速回升,市场的信心明显增强,在各地人才政策的‘催化’下,自住型购房者的入场开始加快,楼市出现稳中向好态势。”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从统计局数据来看,一线城市节后回暖明显,二三线城市继续分化,其中回暖的城市居多。

安居客线上数据也同步显示3月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格的确同比出现一定上涨,增长率最高为上海,达到135.7%,最低的深圳是75.8%,北京和广州的涨幅也都超过120%,并且成交量也逐步提升,体现出市场热度的回升。

从安居客线上数据来看,3月东莞、沈阳、南宁等城市找房热度上涨居前列,全国来电量环比上涨34.8%,宁波、苏州、沈阳等城市来电量环比上涨约八成。但部分城市同比去年同期则有一定降温,例如青岛、郑州、长沙等地的二手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济南、烟台、长春、太原、大连在安居客的用户访问量出现1%-8%不等的下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