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联合达达杀入同城服务市场 “特瞬送”首批落地北上广和长沙四城

钱玉娟2019-04-16 13: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上门经常为你配送商品的京东快递小哥,也可以帮你寄送同城快递了。

近日,面向商家和个人,京东快递联合国内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达达,以京东自营团队、达达骑士两种运力,推出了“特瞬送”同城服务。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小哥微信公众号下单,也可以借助京东快递小程序首页上线的同城送入口。具体来看,这一服务可以寄送的物品包括文件、食品饮料、鲜花、蛋糕、水果生鲜、数码家电、服饰鞋帽等。

消费者一旦下单,将有专人接单快速上门,预计1小时内送达,3公里内最快可实现30分钟送达,满足用户对安全、快速的同城速递服务的需求。

实际上,自京东快递开启个人快递业务以来,其业务生态不断丰富,目前既有面向追求寄送时效的用户,靠航空运力完成的“特快送”产品,确保两地之间的次日或隔日送达;同时有面向对服务性价比要求较高、寄送包裹等多元需求的用户,依托陆运运输却价格实惠的“特惠送”产品。

在发展的过程中,京东快递也发现,除了个人用户的速递需求,以外卖、零售为代表的O2O市场也催生了大量跑腿或即时配送的订单需求,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同城快递服务的需求增强,并占据较大份额。

于是,京东快递选择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4个城市推出了“特瞬送”同城服务。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官方了解到,目前京东快递的这一服务已与一些餐饮、商超企业进行合作,通过驻店等方式,把京东快递小哥的服务带进外卖或零售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商家的一些时效性或个性化需求,京东快递的“特瞬送”同城服务还可进行定时发单服务,在商家指定时间点接取或配送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