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被质疑造假后股价大跌,声明称与国外做空报告有直接关系

任晓宁2019-04-17 11:4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4月16日,优信股价大跌至1.95美元,期间股价一度腰斩,跌幅超过50%。

优信方面17日上午发布声明称,昨天,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发布了针对优信集团的严重失实做空报告,相信随后出现的股价大幅异动与这份报告有直接关系。

4月16日,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针对优信的调研报告,其在报告中指出,优信夸大其汽车交易量,公司面临倒闭风险,还指出优信创始人戴琨在上市前期出售公司股票套现。

优信在声明中称,坚决否认数据造假等一系列毫无事实依据的指控。对于报告中声称的优信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在上市前期出售公司股票套现一事,优信称是是无稽之谈,戴琨不曾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主动出售公司股票获取一分钱个人利益。

目前,J Capital Research的报告还没有公布全文,只发布了中文版简版。优信方面称,在仔细审查做空报告后,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在近期作出单独声明,坚决驳斥任何试图挑战公司业务、管理层和运营信息的不实指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