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两款产品正式上市加入竞争 与领克、WEY组建自主品牌新高端阵营

高飞昌2019-04-17 12: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4月16日,星途汽车宣布旗下两款新产品上市,包括星途TXL/TX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9万~17.59万元。

星途是奇瑞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2017年9月,奇瑞发布了其高端产品品牌“EXEED”及该系列首款车型EXEED TX(内部代号M31T)。这是奇瑞第三次冲击高端品牌。十年前奇瑞提出转型,即把高端化作为重要的标志之一。2009年,奇瑞推出瑞麒和威麟两个全新的高端品牌,之后奇瑞又与量子公司合作,合资打造观致汽车。

但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却表示,这个产品的首款产品打磨时间已经超过十年。“我们2009年开始启动这个车,第一任的头是来自于原来奔驰的,后来他还是一个技术一把手,他做了,我们老总也接着做,我们经过两代领导人做出来了。”尹同跃在4月14日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候表示。

观致和此前的两次冲击高端并没有打击尹同跃的自主高端化梦想。尹同跃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希望星途有一天能够出口到德国。“我们汽车可以回到汽车诞生地方去,这是我们的梦想。”尹同跃表示。2017年,星途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同时,该公司高层曾同时宣布了面向欧洲的出口计划。在当时奇瑞的规划中,在2020年之前,EXEED产品系列还将成为奇瑞进军欧美市场的主力。

作为奇瑞高端化的产品系列,EXEED系列在产品性能上非常出色。以EXEED TX为例,搭载奇瑞第三代1.6TGDI+7DCT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低于10秒;搭载1.5TCI+7HDT的PHEV混动车型,可提供混电、纯电两种驾驶模式。混合模式下,最高速度200km/h,百公里油耗仅为1.8L。纯电模式下,最高速度120km/h,续航里程70km,快充模式30分钟即可充80%的电量。

“这个车子今天开也希望大家能找出差距,欢迎大家把这个车子和奔驰、宝马、奥迪看一些操作性方面有什么差别。”尹同跃在现场自信地说。他同时认为现在是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品牌的最好时机。尹同跃总结认为,之前打造的观致品牌,在产品是非常好的,但正确的产品出现在了不正确的时间。

“我现在还没有听谁说产品不好,也是用了全球资源希望往上做。问题是做早了,做早了,那时候中国人对高端品牌认可度还没有普及。”尹同跃说。而在三年前,奇瑞在上海郊区和苏州做了调查,问人们的购车选择,其中只有20%表示需要中国品牌,而80%需要选择高端品牌。而三年后再做调查的时候,完全反应过来了。“高端车是可以做好的,所以老百姓对于中国人的信心在增加。”

据悉,星途采用独立的生产线,独立的品牌运作,全面运用高端合资品牌的管理经验与人才体系。星途也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打法,主要体现在增值服务上。星途计划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出行附加价值,包括全国高铁和机场的VIP休息室礼遇,专属停车位等尊贵服务。星途汽车营销团队认为,在当前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转变,车企的竞争重心也由售前宣传与新车销售转向售后服务的今天,可以由此形成强大的品牌竞争力和用户粘性。

另据悉,首款产品TXL/TX在此次是全球同步上市,此后将借助奇瑞集团成功的海外市场经验,同步展开全球市场的招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包括行业政策走势分析、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察、自动驾驶前瞻研究、汽车后市场产业洞察。尤其对于相关汽车企业战略变化和发布的汽车新品有独特见解。擅长做调查、挖内幕,呈现专业精准的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