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Galaxy A系列, 抢夺国内中端产品市场“硬骨头”

陈秋2019-04-17 16: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经过几年的调整,三星高调宣布重返中国战场,前不久不仅携蓄势已久的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 Fold,以及Galaxy S10系列四款新机面市。4月17日,三星Galaxy在北京发布四款新品--Galaxy A80、Galaxy A70、Galaxy A60、Galaxy A40s。

三星的中高端产品均已发布。而经济观察网记者询问三星S10系列销量变化,截至发稿,并未回应。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白热化,而头部品牌都不愿被挤出销量Top6排行,但大家的表现是同质化程度较高,基本都是全产品线布局,绞尽脑汁的通过各种产品打开局面。从去年年底开始,融合了5G、折叠片等技术的手机颇受业界关注,各家厂商也将重点落于此,三星Galaxy Flod将于下周三载上海正式发布。

虽然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持续下滑,但中国中低端手机的销量却未如此衰退,且全球对中低端手机的需求依然强烈。但在国内中端手机产品市场也一直是“难啃”的骨头,而这部分市场优势早已把握在国产品牌手中。过往,三星最大的缺失是在中国市场没有与华为、OV等国产品牌对标的中低端旗舰产品。

近几年,短视频、直播的热度有目共睹,在去年大热的抖音的日活月活也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另一竞争巨头快手也并未减慢脚步,而据抖音数据显示,去年用户画像年龄结构约以24到30为主。为了推进中国市场,三星表示,将为年轻的中端消费者,提供具“影像力”的产品。“现在年轻的消费者,拍的更多,看的更多,分享的更多,已从拍照时代迈向直播时代。”三星电子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东风在Galaxy A系列新品发布会上说,该系列产品也将重点聚焦在“屏幕+拍照”方面。

长期关注手机市场的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记者表示,目前来讲,手机线下渠道的利润越来越薄,原因在于近两年掌控权在华为、OPPO、vivo手中,所以他们急需一个新的有能力的品牌厂商产品,而此时三星Galaxy S10系列产品优势凸显出来。据他了解,三星在国内三月份的线下出货量超过了15万台,进入了快销机型排行前六,且超过4千元的手机份额增长了一倍,从过往不起眼的3%增长至7%的份额。

“三星在中国市场份额为2%,环比增长65%,这两个信号代表了三星通过传统渠道营销业绩得到拉升,而后还需要更多的中端产品来拉动。” 孙燕飚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